激活IDEA时,Mac报错“Operation not permitted while 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 is engaged”

最近有一些小伙伴在激活IDEA时,执行安装口令,会遇到系统提示:“Operation not permitted while 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 is engaged”,如下:

 

原因:

出现这种情况一般都是更新了Mac/Linux最新系统,在通过脚本修改环境变量时,“系统完整性保护被激活时,不允许操作”,提示无法修改。

 

解决:

先赋权,在执行。

chmod 755 install.sh

赋权之后,重新执行安装脚本口令,再试试

sudo bash install.sh
如果还是不行,可直接执行下面口令
./install.sh

大家的系统有的是CentOS,有的是Ubuntu,尽量多试几个口令,一般可以解决问题。

如果还是提示无法修改环境变量的话,有小伙伴通过修改了环境变量的属主,从而成功激活。大家可以借鉴:

执行如下口令,修改环境变量的属主为当前用户。

sudo chown 用户名 .profile
sudo chown 用户名 .jetbrains.vmoptions.sh

如:我当前的用户名是luxi

修改完属主,重新执行上面的安装脚本,并尝试重新激活。

 

其他方案

如果还是不行,提示权限不足或无法通过脚本动态修改环境变量。

可以尝试手动添加工具路径(工具是一样的)https://blog.idejihuo.com/jetbrains/idea-2023-1-permanent-activation-tutorial-manual-activation.html

 

其他推荐:

本站所有破解教程和工具均收集于互联网,仅用于学习交流,禁止一切商业用途。若因使用工具造成经济损失,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。转载本站内容,请注明出处。